月亮是水生

嘟嘟嘟

【泥石流出版社】联文·第三章 Loki的心思

写完以后我怕我被乱棍打死,前两章的坑不仅一个没填,还手动挖了一个更大的坑。而且作为一个起名废第三章的名字真的起的好土,我改名叫巴土啤鸭好了
——————————————————————————
#时间线复联二以后#
#重度ooc预警#
下面是送彩礼的人员
第一章@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第二章@此为春秋尓为夏 
第三章是我
第四章@冷 
第五章@发句号会怀孕 
第六章@君迁儿 
第七章@Cyrilkirtis.🌚🌚🌝🌝 
第八章@Hail jarny 
第九章@黑羽霞子 
第十章@宫卿 
第十一章@咸鱼一条沈一路. 
第十二章@是一只卤蛋 
第十三章@プラネット 
终章@查查还是猹猹 
番外@懒猫 0813 

——————————————————————————

        如果说Bucky之前是坚定拒绝Loki的,那么现在他已经开始动摇了。他知道Loki在纽约的所作所为,Steve每次和他闲谈有时也会夹杂一点并非绝密的任务过程,包括神兄弟的纠葛,Bucky知道Loki的话不能全信而且他的银舌头很会蛊惑人,但Loki所言真的很诱惑人,尤其是当Bucky厌烦了这种无时无刻不得不被人监控的生活,还要小心翼翼地提防任何可能潜在的威胁。他抬头看向Loki,神明还在等待他的答复,只是他笑不达眼底的神色中已经分离出一丝不耐。

  “我需要再考虑一下,有必要我想问问Steve。”Bucky踌躇了一下,自认为比较恰当地回复了他。他不敢冒然答应或者拒绝Loki,不管他是不是自愿,一旦他被洗脑就一定会惹出乱子。而且以他对Steve的理解,这绝对会将Steve推向美国政府的对立面。“我可以给你考虑的时间,不过你要去问那个穿戏服的是绝对不可能的。我还没玩够,可不会回去自投罗网。”Loki仍然保持一副客客气气的绅士模样,只是十分顽劣的语气却又暴露了他高人一等的思想,仿佛地球是个随时可供他玩弄的大号玩具。

  Bucky也开始替Thor感到头疼,有这么一个不省心的弟弟。

  不过Loki一点也不在意Bucky对他的看法,他坐在椅子上把玩着宇宙魔方,璀璨的蓝色光芒和他较好的面庞交叠,Bucky有一瞬间甚至认为Loki本就该有冰冷的蓝皮肤。蓦然Loki突然抬眼,邪神嘴角扬起的诡谲笑容让Bucky感到了一丝危险。也正因如此,他忽略了窗外的云卷云舒以及昆式战斗机的探测表上检测到的能量波动。

  “飞到目的地前你必须给我一个回答,否则我会直接控制你,我控制你轻而易举。”Loki轻轻抬了抬手指,法术如同一条墨绿色的小蛇从他的指尖飞出,将Bucky双手双脚束缚住。如果Thor在这里,就会发现Loki法术中流转的光莹暗淡了不少。不过Thor并不精通魔法,只有Loki知道,利用宇宙魔方强行打开虫洞消耗了他大量的法力,再加上最初分散Thor神力的神火,哪怕永恒之枪在手,他也不是Odin,现在他的法力已经几近油尽灯枯,否则Loki不会选择投降恢复一点法力后再次控制Bucky,而是直接利用魔方到达时间宝石的所在地。此刻他给Bucky考虑的时间虽然有同情Bucky的成分,但更多是因为他再次控制Bucky的不稳定性。

  他放松有些僵硬的身体靠在椅子上微微阖眼,利用这段时间恢复一星半点法力。Loki自信时间宝石的守护者——中庭的二流法师不可能是他的对手,他更在意的是知道一切后返回的Thor,还有Odin。在与玛勒基斯一战后,他假死变成了士兵回到阿斯加德,并趁着Thor离开的空当再次谋权并将Odin流放,之后他从阿斯加德藏书中了解到了时间宝石。他心中害死Frigga的愧疚被无限放大,成了一种执念,他要复活疼爱他的母亲。

  他一步步地按照他的计划,追踪以为他死了全无防备的Thor,知道了被九头蛇洗脑的Bucky,从Bucky的心理医生那里得到了他的信息。然后他在中庭来了一场神降灾祸,趁着复仇者离开时利用幻术控制了Bucky。

  谁都猜不到Loki在想什么,下一秒在做什么。可华丽的法术毕竟是虚幻的,光鲜亮丽的表象背后是Loki悲凉的底色。如果他告诉Thor或许得到时间宝石这件事会更加容易,但他将此看做是一个证明的过程,一个获取信任的方法。


  
  阿斯加德。

        Thor刚刚抵达就察觉到不对劲,忠诚的看门人不在其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叫斯科尔奇的家伙,全能之父也不知所踪,工匠甚至在铸造Loki的铜像。好在Thor不再是那个鲁莽自大的储君,他知道有一个地方能够让他了解这一切来龙去脉。

  全能之都,诸神纽带。建于一百二十亿年前的第一次神界大战之后,从造物之岩的瓦砾,从点燃第一颗恒星之炎的星火中拔地而起。它由黎明诸王所建,作为神圣友谊之地被最古老的神所建造,是一个永远欢迎来自宇宙合处神明的地方。在这里,神生的契约被签订契约以守护众生为誓。诸神在此繁衍生息,经历磨砺。广袤宇宙再次诞生。交能易作繁衍盛行。这里是众神之殿和审判之所,亦是知识宝库与创生之源。这里便是宇宙王冠之上皎月般璀璨的明珠。它位于天外天,无尽宇宙中心,一处凡人之目永远无法窥探之地。①

  Thor来这里寻求答案。

  在他还是孩子的时候Odin曾带他和Loki一起来学习古神的智慧。

  “阿斯加德神域的Thor。”全知大厅的管理员看起来并不在意他。他转过身,即将垂到地面的白胡子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我必须得说,我未想过还能在这里见到你。”

  Thor在他面前也不得不将他那一身神专有的傲气收地干干净净,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恭敬地喊上一声大人。和Loki相比,他的叛逆期提前了很多,他孩提时代也是顽劣的,比如他曾经给这位大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部分是留在了他的腿和臀部上。

  “我们这布满灰尘的破图书馆有什么知识能入得了阿斯加德的伟大Thor的法眼?”老管理员的嘲讽还在继续,Thor只能为他的年少劣行道歉。

  “你应该向你那迷人的兄弟学习,一个多星期前他还来到了这里,他是个真正博览群书之人。”

①:来自《Thor》屠神者
  

评论(9)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