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水生

嘟嘟嘟

[心条]爱情从穿一条裤子开始

  *私设多如山


          *cp太冷只能自割腿肉

        *心条现代AU 欧欧吸有



  李一一从幼儿园开始就是顺风顺水的学霸路线,从市级奖项到全国奖项再到大学保送出国然后回国后高薪工作迎面飞来,跟他回到北京时的初雪一样,大片大片地落。他也是那个时候碰到了Tim。




  在他的公寓楼里,光着上半身的Tim被一大袋垃圾大出门。嘴里嚷嚷着你是自愿的后还打了个惊天打喷嚏。 “渣男。”李一一在心里给面前的黄毛打了个标签。他掏出钥匙打开门,正想拉着行李箱进门发现一只手早就把拉杆攥在手心。“哥们儿帮帮忙,我总不能这样子出去,不然出门就得被带进派出所。我给你拎箱子啊。”Tim双手合十夹着一部手机,还没等他同意,转眼拉着箱子半个身子挤进防盗门。李一一看他只剩个内裤松松垮垮挂着,内心默念了一声非礼勿视。




  “所以说,就不能跟姑娘回家,这还得怪我。昨儿真是她硬拉着不让我走。”Tim碎碎念着,摇头晃脑的,李一一看他头上那撮睡觉翘起来的黄毛跟着像个啄食的小黄鸟似的,有点想笑。




  Tim看到他的表情,以为他不信,急了。“你别不信啊,哥我好歹也是个把妹中翘楚。有名气的!”他竖起大拇指朝自己指了指。李一一自认不知道皇城根下有这么一号人物,为了避开这个话题赶紧自我介绍。“我是李一一,一二三四的一。”不怪他又加一句,Tim瞪大眼的表情让他联想到自己之前被人认为叫“李依依”娘里娘气。“Tim,我爸北京的我妈墨尔本的。我是中澳合资。”他咧着嘴冲着李一一挤眉弄眼。让李一一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把他把妹的那套用在他身上了。不过撩到他那不可能,好歹他李一一也是直男十几二十年了。




  “哥们儿,有点冷,要不把空调打开吧,要不,你有不穿的衣服捐给我吧。要是没有你卖我一件,我给你转钱,微信支付宝我都OK。”Tim说完又打了个喷嚏,李一一看他像个从赤道来的难民似的。撇撇嘴从箱子里抽出两件过冬的衣裳扔给他。Tim也不避讳他,直接穿上了,就是袖口和裤腿短了点,不过他也不嫌弃。有衣服穿就挺好,乐乐呵呵又坐下了。“咱俩现在是穿过同一条裤子的人了,那就算朋友了。”他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在李一一跟前晃了晃。“朋友,加个微信?”李一一扫了扫他二维码。老老实实备注“Tim.”等他在抬头一看,人正哼哧哼哧往上打“李长条”仨字。于是他果断修改备注“中澳合资。”




  这会儿Tim在,李一一总不能工作,就着新加好友的热乎劲儿点进了Tim的朋友圈。与他想象中的不同,没有Tim和各类女孩的照片,有的是他一些吐槽和自拍。还有一个看起来是他在蹦迪的视频,应该是工作人员帮忙拍的。他静音点进去,Tim刚开始抱着柱子不肯跳,后来扭扭捏捏找到边沿。“行啊长条,都开始看黑历史了。”头顶传来声音吓得李一一差点把手机掉地上。他猛一抬头和Tim对上眼,有种上学时候偷看人家小纸条被抓包的心情。“你看你吓得,我又不能吃了你。”Tim扯了扯衣服又坐会去。李一一就像个偷吃的小松鼠,受了惊吓连松果都拿不稳,恨不得卷着尾巴就逃回树洞。他原本以为李一一还是个呆理工男,没想到还挺可爱的。李一一看着他身上小一号的衣服,抿抿嘴。把声音打开了。正好放到一个寸头男生一脚把他踹下去。在Tim“Go——d”的尖叫中,还有女孩子的笑声。李一一觉得有点不对味儿。




  “那是刘户口和他妹,改天带你认识。”Tim倒是不觉得什么朋友见朋友早晚的事,但碰上李一一这种母胎solo的程序员来说就有点别的感觉。于是两个人同时错过了对方耳红的场面——都是羞的。




  “行我走了,改天和你一起吃饭。”Tim扬扬手机,像是熟友分别的口气,大步迈开走了,顺便还帮李一一关上了门。李一一也关上了手机,拿出电脑准备开始他回国后的第一个程序。因此他也错过了Tim的朋友圈刷新。




  “哥们儿要恋爱了。”




  Tim的改天就是晚上。拎着两大袋食物就往李一一屋里钻。看到李一一电脑界面才恍然大悟。“原来你是个程序员,不过和我猜的差不多,我原来以为你这穿衣打扮是个死理工男。”他凑上去撞了撞李一一的肩膀,小声道。“长条,啥时候给哥们儿也搞个什么程序呗,就那种追人软件就成。”李一一睨了他一眼。内心再次把渣男的标签给他打上。




  Tim是个会玩的也会吃,家庭火锅弄得有模有样。至少李一一很满足,毕竟他会的不多,泡面和炒饭最拿手。这会儿趁着锅里没什么熟的,Tim正照一只泡椒凤爪啃呀啃。“我说长条,吃完饭打游戏吧。”他来的时候李一一已经把房间收拾好了,所以他一进门就看到了ps4,撩拨得他心痒痒。“行,但你一会儿得把手弄干净,但凡手柄上有一点泡椒凤爪的味儿,我就把泡椒都塞你鼻孔里。”李一一恩威并施,Tim忙点点头然后舔了舔手指头。“爽!”




  吃了饭锅碗瓢盆往洗碗池一扔,两个人就跑腿坐下了。Tim的游戏水平比李一一差点,于是玩了一半他就一边划水一边看李一一打游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一一是程序员的观念先入为主,他觉得这双手打游戏的动作特别好看。




  李一一干一件事总是特别专心,所以他没看到Tim的动作。Tim抓着头发,心想他是真的恋爱了。




   




  ——




  Tim往李一一家跑得特别勤,而且像是在他家装了监控一样,每次李一一下班回家刚收拾好,他就拎着饭过来了。风雨无阻。有一次李一一忍不住进行了全屋大扫除,什么也没发现。倒是Tim,戴着口罩和橡胶手套就闯进来问他需不需要帮忙。这时候他才发现,他根本不知道Tim住哪。




  一来二往两个人更熟了。连带着李一一认识了同楼的刘启和韩朵朵,他那是才知道Tim口中的户口就是刘启。Tim喜欢带着朵朵出去玩,为此朵朵经常完不成作业,气的刘启就要揍他。这时候Tim就一躬身子躲到李一一身后,单露出一个脑袋冲着刘启做鬼脸。每当刘启一动,他就像个猫一样拉着李一一一溜烟跑回楼上。




  Tim和房东关系挺好的,每当他带着朵朵偷溜,房东说教几句他就能贫几句。什么快乐在当下,学什么时候都能上。李一一现在还记得他那句“我这中澳合资,还自带两种语言呢,不过您别担心,我这儿可是百分之百纯中国心。”




  再到后来Tim把衣服都搬来了,说房东太凶恶天天加房租他付不起。他本来该嘲讽他几句,莫名奇妙就开了门让他滋儿哇拎着行李进来。




  ——




  后来李一一工作步上正轨,除了本职工作他也在开发自己的程序,叫春节十二响。累了一天回家突然被门口的手电筒光打在身上。“李一一!你是不是私自开发程序!”低沉的质问落在他耳边如同一个惊雷,他太累以至于忘记思考自己应有的权利而直接道歉。然后就是他熟悉的笑声。Tim把手电抵在下巴上冲他眨眨眼。气得李一一差点把手机的电脑包砸到他脑袋上。“你就这么闲啊!”他愤愤地甩门进屋,几天没理Tim。这把Tim急坏了,最后信了个韩朵朵的馊主意,在李一一休假那天直接亲上去。




  “你丫是不是属狗的。”Tim太急躁,给人嘴上了啃出个牙印。“你觉得我的嘴巴是泡椒凤爪味儿的吗!”他新仇旧账一起算,刻意忽略那点一样的感觉。直到Tim抓住他的手认认真真说了句“长条,我喜欢你。”Tim平时贫的时候,眼角都微微上扬带点狡黠和小得意。这次他只是盯着李一一的眼睛。




    他就那么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Tim还没来得及欢呼,门就被敲响了。他有些不满地趿拉着拖鞋去开门。是房东大爷。“我说Tim,你那房间你到底还住不住,你不住我租给别人了,你回去收拾收拾搬到小李这边啊。”房东的大嗓门直勾勾地往里屋钻,有种租房李云龙的豪迈,Tim甚至来不及捂上他的嘴。




  这下全钻进李一一耳里,让他感觉自己是被Tim耍的的二傻子。“我这就写个程序,让你看看什么叫Tim不得入内。”他咬牙摔上门。




  “得,道歉吧。这下真是一夜回到解放前了。中澳合资。”




  Tim摸摸鼻头,看向房东身后坐在栏杆上晃着腿的韩朵朵。然后转身扑在李一一的房门上。




  

评论(11)

热度(64)